有间厨房
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shenrunjie

速食版热干面

这个方子是在网站上看到的,自己改良了一下~家里没有碱面就用的袋装日式拉面。拉面取出加一小勺香油拌匀,大火蒸十分钟后取出晾凉。

榨菜和香葱切碎,芝麻酱加少许生抽和盐拌匀。拌入面条里,喜欢吃辣的可以加一些辣椒油。

 

原菜谱里用的是酸豆角,其实我不大知道正宗的到底什么味,我觉得做菜不追求血统纯正只要自己喜欢就好了。毕竟菜谱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

去过一次武汉,吃到的热干面是加了萝卜干和花生碎的,当时就觉得味道棒的自己都要融化了~~~后来在北京,贵州,河南都吃到过,味道都各有千秋,但运气好,吃到的味道都不错。现在在广西生活,吃过当地的武汉人做的热干面,也是加了萝卜干和花生碎,还有一些切的非常碎的卤蛋蛋清,也非常好吃!家里材料不多,所以我做的时候只加了饭扫光的木耳咸菜和一些榨菜~这个看自己喜好发挥吧!

 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2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