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间厨房
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shenrunjie

快手卤肉饭

快过年了,要连续加班。周二一直嚷嚷着吃卤肉饭。但中午休息时间有限,就做了个快手的卤肉饭,一样很好吃~虽然说是快手但也要四十分钟。相对传统做法比较省时间~


做法:

我做的是五人份的。因为……女胖子吃卤肉饭必须豪放的来两碗!如果还有个壮实猛男在就必须再加三碗!

先把米饭做了!肉好了没饭吃太悲哀了!

一斤五花肉切丁费时间就教给料理机吧,用绞肉馅的功能开低档打十几秒就可以了。取出后要是还有没打碎的连皮肉剁两下就好了。料理机容器通常是透明可视的,不要高速,不要打太久,否则就是卤肉渣饭了~

鲜香菇来个五六个儿,切丁备用。

少量油煸香姜蒜,放入肉小火翻炒到没有血色。入冰糖五个,白酒一勺。生抽一勺,老抽三勺。

再放入香菇丁翻炒一下,加水加到快没过肉。放入香叶,桂皮,八角。没有香料用五香粉代替。大火烧开转小火,熟鸡蛋拨壳丢进锅里。小火咕嘟半小时后收汁。别收没了!肉汤拌饭超好吃!!!

盛饭,来几大勺子卤肉,青菜加盐快速焯一下。完工╰(*°▽°*)╯!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