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间厨房
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shenrunjie

父母回北京了,狗就被我接回家。每天早上要带它去散步,所以最近都强迫自己早起。这样一来便有时间料理早餐,而不是每天睡到快上班的时间,再急匆匆的在路上买个皮儿厚馅儿少,味道不怎样的包子。希望自己能养成早起的习惯,要坚持下去。

芦笋干煎,撒盐和黑胡椒,搭配一个煎蛋和煎到焦脆的培根碎。简单却口感丰富。难得在北海见到有卖芦笋的,特别开心的买了一捆回家。因为自从来了北海,近两年都没吃过芦笋。我记得在北京我有过一段日夜颠倒的生活,辞掉工作,每天通宵打游戏。早上六点走半个小时的路去早市买新鲜便宜的芦笋,回到家倒头睡到下午,起床便开始做饭,清炒,辣拌,白灼,入汤,芦笋都可以驾驭。那时我并不大喜欢做菜,觉得一个人没必要如此折腾。当然可想我厨艺糟糕到何种地步。常做出硬邦邦的肉,夹生的土豆,过咸过软的炒青菜。而芦笋对我却格外宽容,只需要简单的调味就足以好吃。好似再不讲究的做法都难以破坏它的清甜鲜美。

而一开始下厨,不过是赌气别人说我厨艺坏透了,日后难嫁人。便隔三差五的下厨房,却时常因为经验少,不动脑,太浮躁而继续搞砸。而是什么时候把菜做的有了些许模样呢,大概是因为后来不再只是为自己下厨,便可以沉下心,认真做。才忽然发现做菜完全不是多难的事情。想必下厨这件事,总与爱有关联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25)